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科】文法学部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签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北京工业大学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总方针,依托学校科技与教育优势,助力朝阳区打造基础教育高地,20233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举行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执行校长赵豫桥、党支部书记周磊、校办主任岳佳琪;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副主任齐书宇、高教院院长苏林琴、副院长郑娟、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朱贺玲及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齐书宇副主任对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双方加强协作,全面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契机,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表示期待。

赵豫桥校长和周磊书记分别介绍了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表示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将全力支持实践基地开展各项活动,期待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创新性探索和务实合作,推进在研究生教育实践、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建立合作共赢长效机制,共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

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朱贺玲介绍了教育专硕的发展历程、专业领域和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在与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合作过程中,围绕学校和学生多方需要,持续尝试多样化的改革和探索,共同推动基地和学科建出品质、建出品牌、建出品味。郑娟副院长和苏林琴院长表达了对双方扎实推进教育硕士多样化实践合作的期待,希望借合作契机,发挥北京工业大学作为朝阳区唯一一所双一流市属高校的示范效应,推动教育硕士学位点、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辐射周边。

安哲锋书记对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办学成效及教育理念表示赞赏,真切感谢校方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并表示要加大两校合作交流力度,立足双方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联合培养教育人才方案落地。

安哲锋书记和赵豫桥校长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的长效机制,带动朝阳区基础教育的发展。


文法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3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