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法律系成功举办“法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30日,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线上举办“法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专家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王歌雅、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柴荣、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张世君、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环境法律诊所负责人李修棋,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老师、副主任马晓梅老师莅临会议,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法律系主任谭柏平介绍校外专家与学部参会领导。接着由文法学部安哲锋书记和马晓梅副主任发表致辞,他们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北京工业大学法律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法律系教师也能够通过此次论证会向各位专家多学习、多请教、多吸收,共同推进法学一流专业建设和法学学科进一步发展。此后,法律系主任谭柏平对北京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师生情况、教学实验设施、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科研与服务、专业特色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针对法律系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各位专家依次围绕法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基础设施保障、人才培养优化等内容发表意见。专家们普遍认为,法学专业建设是一个宏观系统的工程,需要在重视专业整体“厚基础”的同时,关注学科设置的“高精尖”。法学专业建设需要注重师资结构的优化和优秀人才的引进,强化精品课程孵化和专业名师培养,打造具有特色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国际化视野的提升。

会议最后环节,系主任谭柏平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希望专家们今后在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中,能给予北工大法学更多的关心与支持,专家们这些真知灼见,法律系已经记录,会后将认真总结、深入研讨、消化吸收。法律系教师仔细聆听了会议,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论证会,法律系将进一步凝聚努力方向,努力推动北工大法学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全方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文法学部法律系

(供稿人:李胥)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