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法学部牵头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六组)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23日晚,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起的学生支部书记论坛)分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本次论坛由文法学部牵头组织文法学部、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党委、机关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论坛研工部副部长刘玮列席指导。论坛由文法学部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覃微主持。



首先,文法学部专职组织员张硕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导学: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的报告。张硕老师分享了学习新党章的方法和感受认为学习党章要结合工作实践、关注世界变化、独立思考内化于心。随后,张老师进行了工作案例分享,引导学生党员关心身边同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党性修养


随后,各单位学生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就党章中的重要理念进行交流。

文法学部外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浩鹏就坚持和加强团结统一问题进行了分享。他回顾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经历,阐述了团结统一的重要意义。

经管学院本科生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馨就共同富裕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支部党员应该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经管学院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书记季远鹏认为,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战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生党支部应该将自身专业方向学习研究与党的大政方针相结合。

文法学部社会学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伊分享了在青海支教的见闻,对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深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媛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问题进行探讨认为党的基层组织要真正为师生服务,党建与日常学习、工作、服务相结合。

后勤党委学生社区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刘雪南就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相关问题发言分享了所在支部在保障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做法,谈了自己对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的理解。

机关党委学生会社团党支部副书记王雪纯介绍了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相关情况指出学生会社团党支部重点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实践办实事、保障重大活动应有更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文法学部社会学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泽锡认为,要从更高站位认识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贯彻融入党支部活动中

文法学部政治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超莉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苏老师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激励他们带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苏老师说,学生支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有青年”方面大有可为希望书记加强支部建设,并对支部开展的工作做好经验梳理、适时宣传

研工部部长刘玮老师做总结发言刘老师认为,本次论坛内容及流程设计细致,各学部(院)参与讨论的热情高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刘老师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结合实际工作逐字逐句学习,系统全面思考激励学生支部书记扎实做好本学期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党员师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气氛热烈。此次论坛对各学生支部书记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11月27日       

撰稿:文法学部法学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