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二十大】文法学部召开10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   点击量:

1028日,文法学部召开202210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

会上,社会工作系郝海波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社区治理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的宣讲。郝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重要论述的产生背景、新时代社区治理的价值内涵、治理结构和行动策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是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对新中国基层治理实践的重大理论提升,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区治理的新境界。

朝阳区政协委员、民盟北工大委员会副主委、法律系白晶副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了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八大民主党派基本知识,以及民主党派建设的历史进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及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等相关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也是文法学部分党校开展“民主党派知多少”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今后将继续邀请学部其他民主党派教师开展讲座。

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部党委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按照上级党委指示,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多次讲话精神,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学部更高质量发展。


文法学部党委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