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与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签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北京工业大学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总方针,深化校地协同、推进区校合作,助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发展,2022年9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与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举行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副主任齐书宇、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苏林琴、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朱贺玲、科研办周波老师,北京汇文教育集团校长郭杰、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党委书记王秀、德育副校长孙浩、校长助理刘占峰、教学主任李聪宁、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程爱华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孙浩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文法学部师生的到来,指出中小学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可以在合作中互相帮助,打破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壁垒,建立长链条的学生培养体系,共同助力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郭杰校长介绍了北京汇文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汇文教育集团将全力支持本次合作,为前来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的研究生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帮助,促进两校合作关系做深、做实。

安哲锋书记介绍了文法学部的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情况,就北京汇文教育集团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期待双方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举的崭新局面。

苏林琴院长表示两校之间实践基地的建设立足于高起点,汇文中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文法学部教育硕士学位点自2015年招生以来,已有7年的实践基地合作经验,双方都积淀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通过互相发挥所长,将助力教育硕士研究生、中学生以及中学教师的高速度成长,推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辐射周边,扩大教育影响。

     安哲锋书记和郭杰校长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的长效机制,助力朝阳区基础教育发展,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贡献。

 

文法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