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融入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实际行动中 ——文法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7月12日,文法学部召开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与会同志结合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今年“三保一争”专项行动计划,以及学部中心工作和主业开展交流研讨。

范明:会议强调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报告还提到了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等方面。后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部工作实际,以各支部为单位,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学部各项事业发展中,融入课程设计和课程思政建设中,融入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实际行动中。

唐军: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和首善的工作要求,是对新时代首都北京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部署,全面回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而准确地把握这一部署的目标和要求,结合高层次人才培养与高质量知识生产,凝练并发挥文法学部各学科和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耕国际交往、安全稳定、民生保障、超大城市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等关键领域开展高水平的智库研究,为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自己独特而积极的贡献。

李振兴: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部党委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上好具有首都特色、工大精神、文法情怀的“大思政课”。全力当好学部教师思政、纪委以及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施工队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师生幸福感。

陈浩:在工作中,努力推动学部的国际化和对外交流合作能力、信息化建设能力、加强服务校友和联络校友的工作,不断完善学部国际化发展机制环境、拓宽人才国际化视野、推进深层次国际交流,搭建国际化创新平台、信息化平台和校友平台。

马晓梅:结合本职工作,未来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持续献计出力;持续强化自身专业和管理水平,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师为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锋:从报告中我们也看到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首都功能显著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提升、生态文明显著提升、首都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涉及我们相关学科,也是北京社会管理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方向,如首都城乡治理与民生福祉。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服务首都重大决策与发展,既是一种使命,也是一个挑战,但更是一次我们发出工大声音的重要契机。

齐书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陈晨:文法学部有70余师生参与了冬奥前期测试赛、冬奥冬残奥志愿服务、开闭幕式彩排、城市志愿者等冬奥服务,很多志愿者事迹被各类媒体报道,涌现出很多感人的、积极的、催人奋进的故事。我们将充分挖掘利用冬奥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讲好文法故事。

李君甫:为了实现北京建设发展的宏伟目标,作为教育和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学生,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共同富裕,为北京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晶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学部发展、师生需求为中心,积极投入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联系、联动、联合在工作中的落脚点,以小见大,讲方法、重实效,为学部发展、人才培养、“三全育人”贡献力量。

韩悦:作为一名辅导员,坚决做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切实为学生解决由于疫情带来的不便与困难,用真诚和爱的力量克服一切障碍。“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要帮助青年栋梁力量将希望播撒开来,积极创新,真正服务学生,做细致认真、有耐心、有爱心的好老师。

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