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聚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文法学部召开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学期检查,学年评估的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模式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质量工作计划》要求,文法学部于2022628日以在线形式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学期检查工作总结会。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学部主任唐军、文法学部校级督导组专家、二级督导组专家、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教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副主任马晓梅主持。

全体本科督导组专家依次针对本学期文法学部线上、线下听课、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毕业设计答辩组织、本学期档案检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对学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强调如今线上和线下教学结合已经成为常态化,在网络教学当中,教师需要采用多种方式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比如直播课互动、在学习通中发布练习,在微信群与学生互动,进一步探究和尝试教学理念的创新,提升教学效果。

随后学部本科教学主管副主任马晓梅老师对学部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马晓梅副主任针对学部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督导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了学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不足,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

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也分别对本系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表示将根据督导组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反思,加快落实整改,为专业建设和本科生的高质量培养充能提速。

会议最后,学部主任唐军向全体督导组专家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法学部的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未来学部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根据专家们提出的优点和不足,认真反思,梳理总结,积累经验,共同推进文法学部本科教学质量的改革与发展,加快提升学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文法学部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