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外引内培齐发力 全局谋划汇人才——文法学部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   点击量:

623日,文法学部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会议。

学部副主任陈锋介绍了20217月以来学部人才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主要包含人才招聘宣传、人才引进概况、人才项目申报等。一年来,学部通过人才队伍补充与支持计划、年度公开招聘、日新论坛等方式引进了一些学科骨干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为学科发展补充了重要力量,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学部目前仍面临高层次人才不足与师资队伍结构不平衡的问题,未来在外引内培和团队梯队建设方面仍需持续发力。

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均肯定了学部近一年的人才工作进展,并在学科平衡发展、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外引内培的结合方式、交叉学科人才的引进、人才工作动员与传递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学部主任唐军指出,首先要用好人才队伍补充与支持计划这一灵活通道,引进人员时要做到对人才的学术能力和师德师风全面考察,对学科及专业建设所需心中有数。其次,将外引内培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考虑到现有学科专业之间发展存在不平衡性,需有意识地培养现有师资队伍,一方面学部与内设机构要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个人要有持续的内生动力和明确方向。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在总结中指出:一是人才工作有亮点、有经验,但引进人才数量仍然较少,之后还需加强对校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发掘,加强与学界的交流与联系;同时明确学科和专业人才引进方向与需求。二是结合学校后续人事制度的修订,结合岗位特点与差异推动师资梯队建设;三是建议进一步召开学部人才人事工作会,充分讨论师资队伍发展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发挥师资队伍作用来巩固和提高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水平。四是既要培养人才更要留住人才,学科带头人要带好队伍和青年学者,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学部要充分发挥教授会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凝心聚力建设学部人才队伍。


 文法学部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