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严谨把关党员发展工作质量 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文法学部召开2022年6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点击量:


6月24日,文法学部组织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安排两项主题: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各党支部参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学部邀请校聘兼职组织员程晓琦老师做《党员发展工作辅导》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如何填写好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支部发展大会要求及决议内容”三个章节,指导各支部做好发现、培养和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与细节。程晓琦老师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应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和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住党员入口关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需要高度重视,申请人也应了解相关程序。

 

党员发展流程实际上也是对党员党性的教育,以及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的培养。程老师说:“当我们接过入党志愿书的时候,一定无比激动,但此刻一定要想到这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意味着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义务,必须认真思考是否愿意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承担一辈子的责任,并为此奉献一生”。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振兴、陈晨分别介绍了4月下旬以来学部师生党支部参与学校和学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情况。学部全体师生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完成好工作和在线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学部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加入校内轮岗值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疫情日报打卡、校内外接力护送学生就医求职返乡等志愿服务工作;部分非党员师生也积极参与学部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

范明书记最后指出,党员发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工作人员多、环节多、材料多,各个流程应确保精益求精,党务工作者、支部委员应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负责,完成好党员发展的工作。临近毕业和暑期,学部还将陆续组织帮助学生行李打包、宿舍搬家等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各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调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引导广大师生乐于参与,甘于奉献。

会议还讨论了各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等工作。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