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 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文法学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点击量:

 

6月19日文法学部7个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 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主持,专职组织员张硕、学生党员在线参加。

首先,陈晨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同志坚持七个“做到”,强化学生行为规范:认真监测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辅导员;按时完成每日打卡任务;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绝不谎报、漏检;准确排查个人行动轨迹情况,若发现与风险点有交集,立即报告辅导员,绝不瞒报、漏报;校内学生出入校“两点一线”;校外学生“简单生活”,不去非必要的人员密集型场所,做好“七不进”;和辅导员、班主任或者导师保持紧密的联系,定期汇报思想、学习生活状态,反馈自身困难需求。同时,陈晨老师对学生开展警示教育,传达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强调校规校纪要求,党员同志须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的重要指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很多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志愿者工作,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文法学部学生党员代表、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陈雪晴、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乔天邑分别分享了在校内、社区志愿服务经历及感想。

陈雪晴加入北工大学生党员先锋队,成为物资应急组组长,并担任十号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参与口罩发放、防疫提醒、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志愿服务时长五十余小时,获评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疫情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陈雪晴说,党旗所指,战斗所向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社区,来自各个专业、各个年龄的党员群众,在党建引领下,将点点星光凝聚成防疫抗疫的浪潮,扛起责任,肩负担当,迎难而上,无怨无悔


乔天邑积极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快递分类、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处理、物资保障等工作,事迹被《北京日报》报道。他认识到,正是无数人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铸成了抗疫的钢铁长城。面对疫情,乔天邑结合抗疫服务经历,对于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实现专业价值与抗需求的统一,开展了思考与实践

 

陈晨副书记最后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继续提高重视,巩固防疫成果,广大党员要切实履行好个人职责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