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点击量:

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文法学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政教育引导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统一思想,强化阵地。430日,为深化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和校园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党支部书记郑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525日,高教院以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方式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全体师生认识到当前“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既强化了师生支部共建的联结和纽带,又激发了师生投身参与学校、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热情。

响应号召,暖心护送。为满足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的就医和就业需求,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党支部书记郑娟、组织委员高威积极报名参加学部应急先锋服务队,护送学生就医、面试、送站工作;支部党员苏林琴、张威多次自驾护送学生前往北京西站、北京朝阳站乘车返乡;高教院教师李兰也投入到学校教师志愿服务车队的送站服务工作。

社区报到,值守服务。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就地报名志愿者,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支援各项防疫工作。支部党员苏林琴、金保华分别担任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和承担所在社区道路楼宇卡口值守工作,展现了北工大教师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牢记使命,发挥特长。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通过在线方式灵活开展各类宣讲,传播专业知识,弘扬正能量。党员苏林琴为理学部入党积极分子、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建国以来人才培养目标的历史演变》主题宣讲,将民族大德、社会公德、个人私德融入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从理论层面引导学生对相关规章制度的理解,承担社会责任,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党员朱贺玲在北工大“青马微课堂”专题活动中分享了“文科学术论文的写作逻辑与技巧”,从文科学术研究的逻辑出发,为青马班教师们介绍了理论视角选取、研究问题的提出、数据手机以及写作技巧等。党员王超作为文法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点评导师,助力学生学术兴趣的养成和学术能力的提升,拓宽学生视野。

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到了课堂上、思想教育工作中、校园先锋岗位上、社区志愿服务中。文法学部各师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抗疫实际行动诠释“大思政课”的丰富内涵。


文法学部党委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