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文法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文法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共两个主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交流研讨;二是听取学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首先,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范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部党委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引导青年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培养优秀学生干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青年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唐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对中国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殷切希望。做好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要关心青年学子、发动青年学子,引导青年学子、依靠青年学子,推动他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走上服务社会、建设国家的广阔舞台。

李振兴:高校教育工作者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经师、人师,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生教育和培养是接续工程,更是全员工程,教师、管理者、服务者要各司其职,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浩: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需要在思想意识、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三方面发力。应充分重视青年工作,并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更要真情关心青年,多为青年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马晓梅:作为高校教师,将自觉担当尽责,引导学生与时代一起共同经历风浪,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取做自主创新科技战场上的排头兵,努力培养学生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过程中挑大梁、担重任;更要做好引领者,引领青年脚踏实地、不怕困难、敢为人先,努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陈锋:青年人是国家与社会建设的力量担当,青年学生在重大活动,包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有突出表现。青年人的成长需要党的引领。高校教师应心系广大青年,与青年站在一起,坚持立德树人,帮助青年成长,国家的未来就会充满希望。

齐书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每个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应该有的风貌。步入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挥着对中国青年团体的思想引领作用,鼓励学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陈晨:青年学生在参与重大活动过程中,接受了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政工作者也应不断思考改进工作方法,贴近学生成长实际。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李君甫: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不由得让人追溯自己参加少先队、共青团的工作经历。参与共青团的工作,是终身受益的,也是值得怀念的锻炼和成长记忆。高校教师参与共青团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培育年轻人的渠道。在新时代,新的社会背景下,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尤为珍贵。今后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柴晶晶: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好人才培养环节,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质量的管理服务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升青年专业素养;在生涯规划等方面,持续为青年提供帮助与支持;通过党建带团建,注重思想引领,提升对青年团员的关注与引导。

韩悦:广大团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对于共青团的历史发展以及对自身的定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部团委将继续做好新发展团员工作以及对已发展团员的管理,并组织好学习研讨。在今后的团队活动中充分发扬团员的先进性,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进步。

会议还听取了学部党办主任刘滔报告的学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逐条梳理了学部党委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作出分析研判及工作提示。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