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讲政治 有信念 重担当 抓落实 ——文法学部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点击量:

520日上午,文法学部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五个主题,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宣读学校疫情防控第一批获表彰的文法学部人员名单;三是介绍文法学部分党校2022年工作计划和培训课程设置情况;四是通报学部2022年党费、党员活动经费预算情况;五是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工作提示。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首先,范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重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良好学术风尚,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学部主任唐军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第一批获表彰的学部人员名单,机关党支部党员、学工办辅导员郭兆欣获得学校表彰。唐军主任对学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学部全体师生向榜样学习,继续落实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规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振兴对文法学部分党校2022年培训课程设置计划进行了介绍,党校课程设置内容既有明确的班次安排,又提供了丰富灵活的菜单式课程。学部党办主任刘滔介绍了学部2022年党费、党员活动经费预算情况。学部党办专职组织员张硕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工作提示。会上还对各支部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3-4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和第一季度党员E先锋系统记录情况进行了通报。

范明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加强对师生心理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了解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需求,引导师生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第二,配合学校学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动员疫苗接种、提醒监督线上疫情打卡、及时沟通反馈教职工需求。第三,主动作为,互相补台。结合教师、其他专技岗位聘任工作,配合内设机构做好对申报人的政治把关工作,保证业务工作“不断线”。


文法学部党委

20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