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提升国际化教研能力,助力国际化办学水平】文法学部2021年度“教师科研与教学能力提升”线上研修英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点击量:

在学校人事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外语教师科研与教学能力提升”线上项目于12月上旬顺利完成。此次线上项目共计两期,时间跨度将近半年。第一期项目于7月20日至8月27日完成,包含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研究、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两个方向,共计10次讲座、4次研讨,以外语教师为主。第二期项目于9月22日至12月1日完成,主题是质性和量化研究方法,共计16次讲座,研修对象扩展到学部多个专业的师生,来自大学英语教学部、外文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法律系、高等教育研究院的50多名师生报名参加。项目惠及学部各专业师生1100多人次。

本次系列研修项目是文法学部在新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线上国际研修项目为主力抓手,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的主要举措之一。项目的顺利实施促使文法学部外语教师和各专业师生大幅提升了国际化水平和拓宽了国际化视野,不仅加深拓展了相关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掌握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方法,而且提升了外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师生未来开展国际化科研和赴境外学习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法学部 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