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与香港岭南大学研究生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image.png

香港岭南大学

 新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法学部秉承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学部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开局之年,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学部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作用,积极拓展与国(境)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开发各类境外教师培训项目、本硕联合培养、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为学部教师发展和学生赴境外深造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近期,文法学部与香港岭南大学研究生院经过前期的多次沟通,在学校主管部门、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签署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教育学科研究生的硕博连续、双硕士项目以及教师互访互派等,旨在加强两校教师的教学科研合作并完善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

未来,学部将持续基于7个系院国际化工作意愿调研情况,结合学部发展建设目标,精准应对系院发展所急所需,外引资源、搭建平台,提供对外交流合作精细化服务与管理。

香港岭南大学(岭大)是亚洲领先的博雅大学,前身是於1888年在广州创办的格致书院,其后于1967年以岭南书院之名在香港复校,并于1999年正名为岭南大学,在香港高等院校中历史最为悠久,现为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与我校同属京港大学联盟成员。岭大设有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2021年QS 亚洲大学排名中,岭大在以文科和社科为重点的大学中位居亚洲第六,国际师资比例、外来交换生人数及出访交换生人数均位列第一;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的“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 「优质教育」指标中, 岭大排名全球第三。

 

文法学部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