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高标准 严要求 讲落实 重实效——文法学部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高标准 严要求 讲落实 重实效——文法学部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新闻标头.jpg

10月29日上午,文法学部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三个主题,一是传达全市“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二是通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学部自查情况,三是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1636090206722082315.jpg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传达全市“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介绍警示教育案例,传达关于分析发生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以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她指出警示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必修课,各支部务必通过理论学习等形式,向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提醒全体教师恪守底线,遵守师德师风,落实“五个必须”。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振兴通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学部自查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落实进度,并梳理《基本标准》中与各支部相关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悉心讲解,提示各党支部加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支部建设规范性。范明书记分析《基本标准》中的细目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为支部建设提出达标、争先的建议,号召党支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以灵活、丰富的方式方法,带动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加强支部对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

为强化学部党委对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督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各支部开展“办实事”的情况及实效,结合师生需求,各支部通过开展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维护学生学习环境卫生情况;开展身心健康知识讲座;通过预约形式提高专业教室使用效率;制作宣传展板;带领学生开展社区调研;前往通州校区开展“专业直通车”新生专业认识交流分享;解读科研经费使用规则并做日常报销经验交流分享;提高教职工办公条件满意度,设立学部公共打印室;优化审批办事流程,教职工离返京申请、请销假等线上办理;充分利用办公场地,实现学部9个办公空间线上预约等。结合办实事过程中对师生需求的了解,各党支部充分研讨,互相借鉴经验,总结本次活动开展实效,规划解决师生需求、推进学部发展的奋斗目标。互动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各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用心设计、贴心服务和暖心成效。

本次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将警示教育、《基本标准》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相结合,一方面对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提出更高标准,对党员恪守底线提出更严要求,另一方面要求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关注学部事业发展,了解师生需求,形成持续推进“我办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发挥党支部对全体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的作用。

 

文法学部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