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党史宣讲振奋人心 教学分享实践育人——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5月26日,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312报告厅开展学党史知识、谈育人实践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本次学习研讨分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丁云、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霍晓峰及大英教学部副主任赵燚为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宣讲及主题分享。

丁云教授题为《忆京华烟云 念初心使命——北京在建党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党史宣讲,分别从思想启蒙、实践锤炼、组织建设三方面充分说明了北京在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中的基础作用。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1622686047749054035.jpg

霍晓峰老师带领我们走近袁隆平生平,邀请与会老师们一起观看袁老生前接受采访的电视节目,集体缅怀“中华拓荒人、世界造福者”,观看过程中,大家肃穆、沉静,表达对袁老的感恩及悼念。

赵燚老师结合参加“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从“分析大赛评比标准”和“教学案例分享”两方面,分享经验与收获,使与会老师突破传统教学理念,激发了老师们对外语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产生新的设想。

1622686094383042979.jpg 1622686114674000801.jpg

1622686174266073953.jpg

最后,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梅再次重申本年度教职工理论学习要求及安排,并特别强调了全体教师认真完成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