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     点击量:

1601454137175031713.jpg

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学部现启动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且符合报考学科(专业)对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等的相关要求。

(三)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能力。

(四)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二、接收学科/专业

学院名称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文法学部

社会科学学院

0303

社会学

学术学位

0351

法律(法学)

专业学位

文法学部

外国语学院

0502

外国语言文学

学术学位

文法学部

高等教育研究院

0401

教育学

学术学位

0451

教育

专业学位

三、报名方式

(一)预报名阶段(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即日起至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推免生可登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点击“网上报名”—“推免生报名”,进入“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系统”(以下简称“北京工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错过预报名的推免生如仍有意愿报考我学部,可在正式报名阶段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

(二)正式报名阶段(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并填报学生信息,并进行正式报名。

正式报名是接收推免生的必要环节,所有推免生(含已预报名推免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

四、复试录取

(一)复试通知:学部对申请人各项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复试名单,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报名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二)复试准备:申请人参加复试时,请准备以下材料。

1. 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 申请人所在院校有关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3. 申请人有关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论文、获得奖项、参与课题等);

(三)复试组织:学部各学科负责组织申请推免生的复试。复试采取“在线远程复试”(学信网复试系统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能力。复试综合成绩满分100分,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者不予录取。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复试及设备环境要求》链接如下:http://yanzhao.bjut.edu.cn/wdxz/ss/2020915/16001417800736131_1.html

(四)待录取:学部根据申请人的复试综合成绩,向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推免生须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点击确认“待录取”。未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推免待录取结果,一律无效。

五、奖助政策

学校设立多种形式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为学生安心学业、潜心科研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67392736

邮箱:yanjiusheng014@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