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光辉历程,牢记育人使命——观看北京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7月7日,外文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外文系全体教师在人文楼一层大厅参观了《百年奋斗铸辉煌 为党育人谱华章--北京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展》。跟随展览呈现的时间线索,我们共同回顾了从建校至今,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的举措和成效。

1626085719508064557.jpg

在展览的《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党建传统》板块,教师们仔细观看和阅读学校从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到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照片和文字介绍,清晰地看到历次党代会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航向标,凝聚着全体北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亲历者,教师们表示对学校的第十一次党代会记忆犹新,谢辉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三步走战略部署”、“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始终是我们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

1626085736852085829.jpg

如果说展览第一部分对于外文系许多新教师来讲略有年代感的话,那么展览第二板块《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事业》则是年轻教师们正在经历的历史,非常能够引起参观教师的共鸣。参观时,邹丽玲同志驻足在青马班的照片前告诉大家,历时一年的青马班培养不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锤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能够成为青马班的一员何其荣幸。新教师宣誓仪式的照片让参观教师纷纷回忆起自己新入职时的情形,随着对入校誓词的重温,大家感受到潜心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未曾改变。当教师们在展览中看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名单中的“文法学部外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时,不约而同向支部书记发出赞叹,但是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明白这份荣誉背后的责任,外文系教工党支部必须更加努力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外文系在思想理论和业务实践方面取得更扎实的成果。

1626085771765090219.jpg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完成“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如今学校正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构架的第二步,在未来的十年奋斗征程中,外文系这只年轻的教师队伍是建设的主力军之一。今日我们在展览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学校的发展历程,铭记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正如展览导言中所说“甲子正青春的北京工业大学永远跟党走”,外文系教师永远跟党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奉献力量。

文法学部外文系教工党支部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