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6月30日下午,外文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外文系教师在人文楼316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视频回放,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完毕后,5名支部委员带领大家逐一回顾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大家结合功勋模范党员的事迹再次认真阅读总书记发言讲稿,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踊跃发言,抒发观看和学习感受。

1626084650772064456.jpg

通过视频观看学习,能感受到颁授仪式现场的隆重和庄严,29名授勋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为国、为人民艰苦卓绝、拼搏奉献的无私精神,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楷模的事迹是众多普通党员在岗位上拼尽全力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授勋党员代表张桂梅老师的发言让大家深受触动,她那句“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让同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感到无比敬佩。见贤思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讲好每一堂课、培养好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充分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彰显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功勋人物为榜样,争做先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部外文系教工党支部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