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 感悟初心砥砺前行——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辉煌历程,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7月2日,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和所属6个工会小组的18名教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部分展览,包括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教师们认真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真实的老照片、一段段宝贵的历史影像,它们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心怀国家、肩负使命、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1625544075511002407.png

接着,教师们来到了双清别墅参观。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香山后,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这里是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过渡时期的指挥部,也是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一一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周恩来、邓颖超、刘少奇、朱德和任弼时等领导人的旧居,了解了当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形,为他们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政治智慧,心忧天下、爱国爱民的担当精神所叹服。

1625544093218061617.png

此次主题活动让教师们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明伟大,大家纷纷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满怀信仰、信任和信心,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