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明志笃行坚守初心——记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讲学习、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百岁生日。系列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两个环节开展。

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国教授做题为《学史明志守初心》的党史宣讲。艾国教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目的以及学习党史的态度和方法,从“立志”和“守志”两个方面来谈如何通过学习党史以“明志守初心”。党员们深刻理解了立志须高远、须为民,而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志存高远。同时,守志要有信仰、信任和信心,须修德、须改过,更须力行,因为“干,才是马克思主义”。

1625143373034076862.jpg

党支部副书记王雪霏同志给入党逢十的两位党员孙丽丽和李晓莉颁发了鲜花和政治生日纪念品。两位同志表示能在建党100周年过政治生日感到非常光荣和激动,今后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1625143393081047842.jpg

党支部吴晓梅为全体党员做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党的革命精神是党的“根”和“魂”,我们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她结合新版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强调外语教学的教学理念是“融中外、讲主流、顺时代”,因此,外语教师要重视大学英语课程在育人中的重要意义,理解新指南中的育人要求。

在随后开展的参观环节,党员们来到了人文楼一层大厅,参观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展。展览精彩地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的光辉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大家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每一步都充满了力量,也必将充满信心、豪情万丈地坚定党的领导,砥砺前行!

1625143430198096697.jpg

党员们来到图书馆前的庆祝展牌前,在党支部书记吴晓梅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读着熟悉的誓词,大家心里激动万分,目睹祖国在党的伟大领导下繁荣昌盛的自豪感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必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明志笃行坚守初心。

1625143451752086913.jpg

1625143498402090958.jpg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