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科技竞赛】-关于举办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模拟法庭竞赛(C类 91号)将于10-11月举办。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增强法律意识,现组织我校在校学生参赛。本赛事为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科技竞赛认定项目,由教务处主办,文法学部承办,文法学部法律系负责组织实施。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1、参赛人员范围:

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研究生,不限学院、不限专业,凡是对本竞赛感兴趣的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时间:

    20229158009302359

3、报名方式:

参赛队采取自由组合方式,每个参赛队应包含成员4名,推举一名为队长。为保障比赛质量,4名成员中应当包括至少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或两名辅修法学学位学生。

队长于规定报名时间内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4、报名须知:

各参赛队队长应当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本次竞赛联系人微信(添加时备注格式为:2022模拟法庭-专业-队长姓名”

3E944

审核通过后,联系人会将参赛队队长加进“北工大2022模拟法庭竞赛”微信群,该微信群是此次竞赛发布竞赛案例、相关通知的唯一官方平台。

为方便结组,我们为结组困难的同学建立“结组微信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寻找自己的小伙伴,一起组成参赛队伍。(先添加联系人微信,通过验证后发送群二维码)

5、比赛时间:

定于108(星期六)中午1230在人文楼810模拟法庭抽签,并发布案例资料、竞赛规则、竞赛细则等;初步定于1012日和1019日下午13:00进行初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6、竞赛题目范围:

民法、刑法、合同法、公司法、知识产权法等适用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程序的案件以及可能的行政诉讼案件。

7、竞赛结果:

凡是全程参加竞赛,认真完成竞赛各环节,获得完整参赛证明的同学,可以获得学校承认的创新学分。

根据各队预赛成绩,排名1-6的队伍晋级决赛,排名7-10的队伍获三等奖;通过决赛确定一等奖3队,二等奖3队,决赛还将设最佳选手奖3名,上述各奖项颁发荣誉证书。

二、注意事项

1、队伍邮箱是本次比赛收发法律文书的唯一邮箱,请准确填写。

2、填写完报名信息后,请各队队长及时添加联系人微信、通知联系人。

三、赛事执行人联系方式

赵老师 13001211189

宋老师 13811735774

教务处

文法学部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