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营员招募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     点击量:

1594346499467007753.jpg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是北京工业大学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成立的新型大学学部,旨在统筹整合学术资源、发挥学科群优势,促进学科交叉发展。学部下设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拥有200余名教职工,近千名在校生,4个省部级科研基地,2个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计划学术创新团队,7个与北京市政府部门联合成立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文法学部现有社会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工作、法律、教育、公共管理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社会学和教育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内外优秀大学生对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的了解,激发大学生对相关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文法学部现公布2020年科技夏令营活动方案,面向国内高校招募营员。

一、活动整体安排

1.夏令营活动时间

10.png

2.开展学科专业

34.png

3.活动方式

本学术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腾讯视频会议为活动平台。

4.活动安排

9.png

二、申请条件

1.“985”、“211”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省部级重点大学本科三年级相关或相近专业在校生。

2.学习成绩良好,本科前五(或六)学期排名在本专业前 15%之内,或预计获得本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且拟申请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者优先。

3.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立志读研深造。

4.英语水平达到 CET-4 级及以上(其他外语语种应达到相应水平)。

三、申请方式

7月08日-7月18日期间,请登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主页,点击“网上报名”-“科技夏令营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电子版材料,完成后点击提交。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

四、申请材料

1.《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后系统中将生成word版申请表,请申请者打印、签字后上传扫描版)。

2.其他各类代表学习能力及学术成果的支撑材料以RAR格式压缩包的形式上传。文件大小10M 以内,文件命名为“申请专业名称-本科院校名称-姓名”,压缩后在北京工业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中提交。

五、材料审核及选拔

报名截止后,文法学部将组织各学科学位点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遴选优秀的学生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申请者在规定的时间里,登陆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查询资格审核和选拔结果,并确认是否参加。

六、优秀营员评选及享受政策

1.优秀营员评选依据

11.png

2.享受政策

根据我校政策,优秀营员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报考我校推免硕士研究生,直接拟录取(如文法学部优秀营员人数报考推免硕士研究生人数大于推免招生计划数,将在计划范围内按照营员考核结果依次进行推免拟录取);

(2)参加全国统考,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且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根据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北京工业文法学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邮箱:yanjiusheng014@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