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     点击量:

1568095630828085518.jpg

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学部现启动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能力。

(四)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二、接收学科/专业

学院名称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文法学部

社会科学学院

0303

社会学

学术学位

0352

社会工作

专业学位

035102

法律(法学)

专业学位

文法学部

外国语学院

0502

外国语言文学

学术学位

文法学部

高等教育研究院

0401

教育学

学术学位

0451

教育

专业学位

三、申请方式及流程

(一)预报名阶段

1、预报名申请时间:即日起至9月28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2、预报名网址:http://yanzhao.bjut.edu.cn/,点击“网上报名”—“推免生报名”,进入“北京工业大学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3、资格审核:学生在预报名系统提交预报名信息后学部会即刻进行审核,符合复试条件的同学会即刻发送复试通知。

(二)正式报名阶段

1、正式报名时间:9月28日至10月15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并填报志愿。具体服务系统的开通时间如有调整,请以系统通知为准。

3、审核与复试:学部会即刻对推免服务系统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发送复试通知,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系统确认。

4、注意事项:

(1)正式报名是接收推免生的必要环节,需要推免生(含已预报名推免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夏令营优秀营员无需再次参加复试,学部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

(2)未参加预报名的推免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也可直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部推免生。

四、推免生复试需准备的材料

推免生参加复试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一)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二)申请人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三)申请人有关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论文、获得奖项、参与课题等);

(四)个人简历

五、奖助政策

(一)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含学术学位推免生和专业学位推免生)直接享受一等基础奖学金。

(二)研究生奖学金标准

1. 基础奖学金

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生基础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个等级。一等奖每人每年80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4000元;在此基础上,每人每月700元。

2. 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学校各类在读研究生。奖励类别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科技创新奖、研究生学习优秀奖、科技之星、优秀研究生奖、社会工作奖、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励志奖等。

微信图片_20190910093356.png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文法学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方老师

联系电话:01067392736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