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     点击量:

16010019361439484.jpg

一、赛事简介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三个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赛事。

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基准,借鉴先进理念,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二、参赛资格

地面赛场: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网络赛场: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

(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

四、校园初赛承办单位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举办,文法学部承办。

五、校园初赛参赛形式

1.比赛形式:

比赛分校园初赛、复赛,初赛采用提交视频形式,复赛为现场比赛,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2.初赛流程:

选手根据大赛主题准备3分钟演讲,录制视频(演讲者出镜)。请于9月22日之前将视频提交指定邮箱bjutpublicspeaking@126.com,并备注选手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初赛前20名晋级复赛。

3.时间地点:

初赛时间:参赛选手于9月22日之前完成视频提交,晋级选手将通知到本人。

复赛时间:9月29日(暂定)。

4.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1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

北京工业大学大学教务处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