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点击量:

8月30日上午,文法学部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四个议程,一是传达部署讲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通报迎接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文法学部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布置秋季学期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安排;三是党支部“过筛子”工作安排,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提示,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E先锋系统各支部活动记录情况;四是通报2022年上半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方案、学校第二批优秀党支部工作法和“小微提升”计划学部推荐情况。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主持。

首先,安哲锋书记传达部署了讲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要求各党支部持续深化“一会三课”为主要内容的“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引领师生正确理解、自觉遵守首都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学部在已完成各指标单位要求的支撑材料基础上,结合巡察整改“回头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制建设,以最优的状态全力迎接检查,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振兴就秋季学期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配合学校扎实有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学部将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做好核酸采集工作的志愿服务,希望各党支部主动担当、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本色。

会上,学部组织员张硕、党办主任刘滔分别就党支部“过筛子”工作安排、2022年上半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学校第二批优秀党支部工作法和“小微提升”计划学部推荐情况以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重点提示。

安哲锋书记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第二,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第三,强化责任,做好规范化建设;第四,关心关爱,及时解决问题;第五,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