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文法学部召开8月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量:

8月30日,文法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同步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会,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主持会议。

首先,专职组织员张硕就《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功能、常见问题和使用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是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真实反映,也是检查评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张老师明确了支部手册不同内容的填写规范,并通过具体示例、典型示范、常见问题,加深支部书记的理解。张老师强调,各支部今后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日常工作抓手,有效记录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接下来,会议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E先锋系统各支部活动记录情况提示各支部及时规范记录开展“三会一课”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过程,并定期自查,确保党组织、党员信息完整。学部将继续坚持阶段检查、随时抽查相结合,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以查促改。

随后,各支部汇报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情况。针对转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上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进一步强调了暂存党员教育管理要求。

陈晨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例会的培训和通报,希望各支部对《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E先锋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作用有更系统深入的认识,严格按照党委工作要求,将日常工作做扎实。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列出时间表,提高主动性,在新学期将党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