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抗疫有我,文法人在行动(纪委监督篇)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点击量:

面对北京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文法学部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学部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园核酸检测、送医送站、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护航学校和学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本轮疫情以来,学部纪委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监督事项,督促学部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学部纪委通过现场督查、谈话询问、查阅台账等形式对事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审批进出校管理、师生日报数据、思想政治教育、疫苗注射核酸检测、线上教育教学、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了重点督查,每日按时向学校纪委报送信息,确保疫情防控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紧盯贯彻各党支部、内设机构、班团传达落实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专项检查、快递外卖和手递手传送物品监督,以及学生舆情方面苗头倾向性问题反馈等。

问题导向,专项督查。学部纪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对学部就业工作、教师岗位聘任、线上教学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监督检查两手硬。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列席工作会议等方式围绕学部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总结就业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助力学部就业工作推进;学部岗位聘任工作中,学部纪委紧盯评聘的关键环节,着力确保聘任程序严谨、公平公正。通过随机抽查线上教学情况,重点督查线本科和研究生教师授课效果、学生到课听讲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学部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在做好监督主业工作基础上,积极参加校园核酸检测、物资发放与搬运、护送学生就医体检、离校返乡、中蓝研究生搬家、社区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挥纪检队伍示范表率作用。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学部纪委将按照学校纪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继续整合纪检力量,持续压实疫情防控监督主体责任,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学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文法学部纪委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