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松堂临终关怀,让爱从始至终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点击量:

松堂临终关怀,让爱从始至终

学部 logo.jpg

4月13日,文法学部的志愿者们来到北京松堂关怀医院,用语言与行动陪伴与关心这群临终老人。

1557209022049022973.jpg

志愿者们和松堂关怀医院的医生们交流了志愿活动的内容,同时还陪伴老人们观看演出,并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他们用真诚与关爱在这春天温暖着老人们的心,用最珍贵的体贴陪伴着老人们这最后的旅程。

1557208596542087207.jpg

【志愿者感悟】

在这个充满弱小痛苦的地方,见到生命的脆弱,这样才能够更理解生命的意义。我也会慢慢变老,也许有一天会离去,但是既然活着,就要充满对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一定要拼搏,为社会做出贡献。

———程鼎甲

上周日我和同学一起去了北京市朝阳区松堂临终关怀医院做志愿者,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却给了我不少震撼。松堂临终关怀是家医养结合的医院,老人们在这里接受医疗与护理服务,平日里也有不少组织的娱乐活动,事实上,我们去的当天正好赶上医院组织联欢会,看着老人们在台上台下又说又唱让人不禁领略到生命的坚强与光芒。

与此同时,病房内也有许多无法活动正在静养的老人们,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们知晓了不少只属于他们的历史与故事,其实每个人最终都将面临死亡,而临终关怀的意义则在于它减少了临终病人的痛苦,提高了他们的生命质量,并最终给予他们坦然面对事实的勇气和力量。

———卢沛婷

1557208830475097076.jpg

今天我们去了松堂临终关怀医院,虽然说是临终关怀,但其实是医养结合的新模式的初级版,也有很多老人是在那里养老的。在那里,我们欣赏到了医院组织的文艺汇演,有很多老人非常有精神,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当然也有一些老人面临着病痛,无法参与,只能在病房里休养。松堂临终关怀医院还是一个非常有人文气息的组织机构,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李云

这是我第二次去松堂看望老人,去之前心中有期待也有抗拒,期待是因为我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老人们带去温暖,抗拒是因为害怕知道之前陪伴过的那些老人们已经不在了。

这次志愿活动老人们的精神状态大多比上次要好,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把提前买来的小面包分发给他们(护工和医生已准许),他们脸上洋溢的笑脸令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我们希望更多人的能参与到这份志愿活动中来,帮助他们的同时,也许能让自己也明白更多的人生道理。

———刘晓倩

【扩展链接】

北京松堂关怀医院

北京松堂关怀医院,是国内第一家临终关怀医院。以精湛的医术医德和丰富的护理经验,至今已为近四万位老人带去了诚挚的关怀。松堂医院的宗旨是“不让老人有遗憾”,老人的需求就是松堂的追求,松堂医院多年来得到社会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