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园丁》 ——文法学部“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     点击量:

《致园丁》

你用温暖的心

在校园里,日日

耕耘着无休止的智慧

你用温柔的手

在华发中,年年

收获着沉甸甸的金秋

你是星空里永恒的北斗

你是孩子们心灵的寄托

啊!亲爱老师

没有你

那微芒智慧的火花

便会熄灭

人类进步的阶梯

便会夭折

今天我们迎来第34个教师节,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您们是文法最可爱的人!在教师节当天,文法团直代表学部全体同学为老师们献上象征着健康吉祥的鲜花,来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激。

千言万语在心头萦绕,万般感激徘徊在舌尖。今天,我想全部都告诉您——

“老师,我想对您说:

古人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九月秋天,满园桂香,同学谈笑,老师辛苦。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携全体学生祝福可爱的谭柏平老师:天天开心!

——法学专业 黄昊旸

左老师,您为我们带来的每一节课堂,不是枯燥的法条单纯堆砌,更有您精心准备的一个个案例,让我们不仅能够更快的理解法条的含义,而且能领略法学的独特魅力。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你节日快乐,万事nice!

——法学专业 苏昊嘉

那些过去的记忆,我们时刻铭记,如今我们受用的文化,中间都弥漫着老师的气息,感恩的心,时刻牢记您的教诲!祝您,教师节快乐!

——社会学类专业 刘伊

文法学部的老师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告诉了我做学问、做人的道理。回想起刚入大一时,自己就像那迷雾中失了方向的孤舟,我是谁?我上大学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接下来的四年该如何度过?这些问题总让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后来是我的老师们给了我新的启迪,原来我之意义不仅仅见诸于个人,更在于整个社会与国家,在于那千千万万的看似与我无关的人。

——社会学类专业 王光普

Warm thoughts of love and regards to our loving teachers.Thank you so much for making learning not a dull thing but a great joy. Hearty wishes on Teachers' Day!

——英语专业 许济凡

This is teachers' day and a time to be grateful to all teachers. This profession deserves the special recognition and respect. There is no more appropriate time than this to honour you and others in your chosen field. You all have my eternal gratefulness. Have a happy teachers' day.

——英语专业 杨景涵

快乐如风吹拂着四面八方,快乐似雪闪着耀眼的光芒,快乐像阳光抚摸着世界的每个角落,快乐是细雨洒落在柔和的秋天,愿快乐伴您一生,祝您教师节快乐!

——171431班

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即将来临!在这广阔的蓝天下,有您辛勤的背影,您就像勤劳的园丁细心的照顾着我们这些还未绽放的花骨朵,在不远的将来,您会收获这美丽的果实。在此祝愿您教师节快乐!

——171432班

Our beloved teacher, you are the spring shower that moistens our hearts. The love and care you have given us will encourage us to go through a long and arduous journey

——171521班

Our heartfelt thanks to you, dear teacher. On the voyage of life, you have kindled the light of hope for us. What you have done enriches our mind and broadens my view. On this day we honour you sincerely.

——171522班

小香草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年年无忧,岁岁安康(天气转凉,老师们要注意添加衣物哦~)

——文法学部香草团

不计辛勤一砚寒,种树容易树人难。黑发秋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老师您辛苦了,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文法学部学生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师恩难忘,难忘师恩。您的汗水传递着希望的种子,您的奉献播传递着知识的火种。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文法团直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您出现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光明而美丽的未来,我们听到天使的声音,我们看到镶嵌着宝石的天空,我们会看到,所有我们的痛苦,所有我们的不幸,都会淹没在您的慈爱之中,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充实美好。感谢人生之路有您相伴!

老师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举止,这些可爱的人让我们的学识更加渊博,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方向,让我们的心灵更有力量,在今天这个碧空万里的日子、在这片漂浮着白云与梦想的工大土地上,我们想对老师说:真的爱您!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