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举行孔院外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文法学部举行2022年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座谈会,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主任唐军、副主任陈浩、四位外派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及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部副主任陈浩主持。

首先,唐军主任简单介绍了龚文静、王慧梅、承红、李文伟四位在波兰孔院及孔子课堂工作的教师,代表学部对四位教师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四位即将再次前往波兰赴任的教师先后汇报了自己所在的孔院或孔子课堂的学生情况及教学成绩,并就目前孔院及孔课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未来与学部开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最后,安哲锋书记发表讲话,对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为我校孔子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外派教师助力学部与波兰及中东欧地区的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包括教学合作、双方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等。此外,也希望四位老师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的防护安全以及与学部的沟通和交流。

2008年,我校和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合作建设的奥波莱孔子学院正式成立。2019年,增建西里西亚大学,西里西亚工业大学,比亚威斯托克理工大学三所下设孔子课堂,由南到北辐射波兰奥波莱省,西里西亚省及波德拉谢省3个省份,形成了一院三课的特色发展模式。文法学部先后派任了两任院长和多名汉语教师,大力支持学校的孔院建设。目前,学部龚文静老师任奥波莱孔院中方院长,王慧梅、承红、李文伟三位老师作为孔院公派教师分别就职于奥波莱孔院、西里西亚大学孔课和比亚威斯托克理工大学孔课开展教学工作,教学对象包括大中小学生和在职人员。


文法学部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