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十三五期间国际交流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量:

(1)高等教育研究所参与协助芬兰坦佩雷大学主办中芬教育交流专业人士高级研修班,来自中国和芬兰的 200 余名大中小学教师及对中芬教育交流感兴趣的记者、企业家、公司职员等参加为期三天的研修活动。

邀请德国卡塞尔大学前副校长、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前主任 Urlich Teichler 教授举办“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讲座。

接待由美国公共教育公司总裁、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监事华莱士·波士顿(Wallace Boston)率领的美国高校高层管理人员代表团到访北京工业大学。代 表团一行十人,由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堪萨斯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等九所院校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组成。

(2)外语学院从2015 年开始,在国际学院协助下,外语学院与荷兰乌特勒支科技大学开展合作,每年秋季学期对该校短期留学生进行汉语及中国文化培训,并在跨文化交际方面与外语学院学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截至目前为止,共有三十余名荷兰乌特勒支科技大学本科生参加了此项目,反馈良好。

(3)知识产权学院 邀请法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参赞来我校访问并座谈,推进我校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国际知识产权中心的合作事宜。

与维多利亚大学成功合办“第一届中-澳知识产权论坛”,积极开展与维多利亚大学法律与司法学院的合作交流,在研究生培养、国际培训、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助推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

(4)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积极拓展国(境)外合作与交流,促进师资互访、学生交流,召开学术会议、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拓宽视野,加深对专业的认知和理解。 人文学院学生暑期赴香港参加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