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打造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平台,建设高质量社科人才队伍】文法学部与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学院召开线上合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点击量:

12月15日,文法学部与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学院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交流及学生培养等合作议题展开了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英方代表包括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尼尔·伦特、《比较国际社会政策》主编安东尼奥斯·鲁姆帕基斯、社会工作研究生课程主管汉娜·乔布林、国际合作项目主任柴红侠;文法学部副主任陈浩、陈锋,社会工作系主任邢宇宙、社会学系副主任李君甫,社会工作系国际化青年导师葛灵。

会上,陈浩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双方院系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合作事宜中的学生联合培养模式及资助政策与英方进行了商讨,并表示学部将继续支持双方院系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随后,双方社会工作系负责人在科研合作、专业建设和学生联合培养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就2022年的科研合作规划,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举办英国社会政策年会分论坛,量身定制学生培养项目达成共识。

此次会谈,拓展了双方未来合作领域,丰富了专业交流内涵,深化了友好关系,有益于双方的学科专业建设,为开启更多元、更长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英国约克大学是一所位于英格兰约克郡的研究型公立大学,是卓越教学框架(TEF)金奖大学,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世界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白玫瑰大学联盟的重要学术成员。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学院(SPSW)是全球社会政策、社会工作、应用社会科学和公共管理专业发展方面领先的教学和研究中心。在最新的英国研究评估活动(REF 2014)中,总体研究表现全英排名第三,研究成果影响力全英排名第一。2019QS专业排名全球第九,全英第三。2014年至今,文法学部与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


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社会工作系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