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开展国际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依照学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宗旨,积极筹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学校国际教育周期间,举办国际化相关讲座,为学部师生加强国际化意识及竞争能力提供指导和借鉴。

“留学世界” —— 国际化青年导师留学经验分享

文法学部国际化青年导师葛灵老师结合自身英国留学及工作经验,围绕学生国际交流包括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实习交流等不同形式展开讨论,并针对学生提升国际化语言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参与建设融合国际化环境提出了想法和建议。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融合发展,以及对传统的未来vs未来的传统的思考,不但培养自我的国际化能力,以共同应对全世界人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发现前沿—— 二语研究中调查问卷的学术报告

 

学部依托正在进行的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教师研修项目,为教师和老师们呈现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专业学术讲座。Anna Siyanova博士分别从科研调查问卷的定义、特点、需要考虑的要点(如格式、方法、语言等)、种类、开放式问题的设计以及数据的分析等层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同时也提到了科研调查问卷在回收、答卷人知识背景以及答卷时的主观局限性,为我们师生在进行调查问卷时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Anna Siyanova博士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应用语言学高级讲师。她的研究兴趣包括第二语言习得的心理学方面,双语,基于用法的语言习得方法、加工和使用,词汇和多词表达,定量研究方法等。

文法学部将继续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拓展海外合作伙伴关系,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积极引进长、短期国外智力,加强国际化青年导师队伍建设,打造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积极宣传并派遣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以在真实语境下强化师生的国际化意识,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