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2021年外语教师专业研修线上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量:

7月20日上午,文法学部举行2021年外语教师专业研修线上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助理校长丽贝卡•尼达姆女士、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院院长顾永琦博士、惠灵顿Uni-Professional 专业有限公司运维总经理加里•沃德先生、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院艾佛里尔•考克斯黑德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学院院长司鹏博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赵淼教授、文法学部主任唐军教授以及项目全体成员参会。开班仪式由文法学部副主任陈浩主持。

司鹏博处长代表学校对此次线上培训项目的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北京工业大学及其文法学部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北京工业大学近年来坚持引进、培育并重,大力推动师资国际化建设,着力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国际化意识与能力。教师境外培训是学校深入实施“开放办学”与“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与主要形式之一,文法学部的“外语教师境外研修提升计划”是学校教师境外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加此次培训项目的教师在语言教学实践和研究方面得以提升。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助理校长丽贝卡•尼达姆女士介绍了该校的历史与办学实力,代表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对此次培训项目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两校通过此次项目,加深交流,思维碰撞,互通想法,能让我们的师生受益,未来在各学科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刘赵淼处长指出,新冠疫情的肆虐导致我校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和境外实地培训项目暂停,学校积极提倡各二级单位主动适应疫情新常态,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文法学部创新工作方法,以线上形式开展教师培训,顺应了疫情形势之下的国际合作需要。她期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提高站位,及时总结和梳理培训成果,将个人的成长转化为集体的收获,共同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未来两校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更上一层楼。

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院院长顾永琦博士对此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感谢了北京工业大学对此项目的支持,感谢在炎炎夏日双方行政人员与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希望我校参加此次培训项目的师生能在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和工作坊中取得收获。

最后,文法学部唐军主任致辞,他对学校职能部处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给予此项目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项目的老师提出要求, 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借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先进的研究成果与授课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教学相长与学学相长,借此机会形成研究方向与梯队;注重成果总结与分享,将个人的收获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成果与学术成果,既促进个人教师发展,也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文法学部2021外语教师专业研修线上教师境外培训班,由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院承办。第一阶段于7月20日至8月27日线上完成,项目包含两个方向,共计10次讲座、4次研讨,70多名师生参加了第一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