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高教院成功举办“生涯唤醒,预见未来”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拓宽毕业生与在读学生交流、沟通渠道,帮助在读研究生做好未来的长远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10月29日高教院22级教育学班级牵头组织了“生涯唤醒,预见未来”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高教院师生及优秀毕业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2级教育学班苏钰雯同学主持。

7位优秀毕业生基于自身情况,对中学教师、高校行政、基层公务员的备考和博士申请进行经验分享。针对如何在读研期间找准自身定位,如何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握机遇、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基于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式,毕业生们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的发布,认真、全面的准备好每一次笔试和面试,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机遇和挑战。此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求职和备考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准确寻找招考信息以及博士申请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苏林琴院长感谢各位优秀毕业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希望在读学生能够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学业和就业同步并轨,提早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学部和院里组织的各类学术和实践活动,利用学院搭建的平台,不断丰富自身阅历。希望毕业生和在读生之间能够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共同助力于同学们的成长和高教院的发展。高教院希望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为所有学生的发展助力续航!


文法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