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文法学部师生聆听党课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   点击量:


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在学校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互相支持和激励的特殊时刻,文法学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团支书支委、学生骨干以及辅导员、教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97人在线上相聚,共同聆听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魏爽副教授所作题为《百年大党与当代青年的时代交响》的宣讲报告,一同歌颂青春,集聚力量。

 

本次宣讲作为文法学部分党校的系列课程之一,梳理了历代青年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投身革命救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奉献兴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改革发展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民族复兴强国用理论和实例展示了各个时期青年人投身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闪光精神。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魏老师指出,一代接一代青年人的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她激励青年人敢为人先,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聪明才智,燃烧青春激情,号召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保持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品质,持续奋斗、永久奋斗,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不同历史阶段的青年责任、青年使命、青年力量,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新时代青年处于一个最蓬勃的时代。以文法学部为例,刚刚结束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学部50余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奋战70多个日日夜夜,度过了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元宵节,面临疫情风险,没有抱怨和动摇。在近期学校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师生积极配合工作要求、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不分昼夜冲到抗疫工作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坚定的行动力。

陈晨副书记号召学部各党团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法学部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