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祝贺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2018届校友朱梦圆荣获第七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喜报

祝贺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2018届校友朱梦圆荣获第七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2019年3月9日,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朱梦圆同学荣获第七届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这也是继2015级社会工作硕士李玉芬同学之后,文法学部学生再次获得这一奖项!据了解,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每届全国仅4名在校学生获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朱梦圆同学的肯定,也是对文法学部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肯定。

1553074688384094350.jpg

1553074760331063116.jpg

知识链接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 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的子项目,由香港林护基金会设立,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学系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举办,旨在奖励内地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和实务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以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国大陆地区专业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从而承担起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责任。

奖项设置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人奖旨在奖励对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实践、研究等领域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学者。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旨在奖励积极进行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本土实践,有志于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及社会服务项目奖旨在鼓励和表扬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并能推陈出新的社会服务项目。

参选资格

一、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人奖

此项目将由筹委会成员推荐参与评审。参选人必须在提名期间于内地院校受聘为老师,具有三年或三年以上教学资历,讲授社会工作专业或相关课程。在社会工作相关的研究、发表及实务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

二、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参选人必须在提名期间于内地院校就读社会工作专业课程。具有良好品格、学业成绩优异、专业能力突出、能将理论应用于社会工作具体实践、积极带领或参与社会工作相关的服务,成绩突出。

三、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

以学校为单位,由个人、院校或机构提名,于提名截止日期前一年内完成一项完整的社会工作实习项目。项目必须以社会服务为宗旨,由老师督导,学生策划和执行,针对服务对象的问题和需要设计,具有创新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能对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性反思。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团队皆可申请。

四、林护杰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奖

以机构/单位/部门为单位,由个人、院校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名,于提名截止日期前一年内完成。此项目必须能针对个别群体或社会/社区问题和需要,以社会工作方法介入,有效处理问题,提升个人或社会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性,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并能对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性反思。

参选方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及时了解奖项申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