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新生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尊师崇学聚文法,求实立身铸未来” ——文法学部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及新生教育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新生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尊师崇学聚文法,求实立身铸未来”

——文法学部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及新生教育第一课圆满举行

2018年9月6日,文法学部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及新生教育第一课在知新园二层报告厅举行。晚六点整,师生们有序入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部主任李四平、文法学部党委书记王燕霞、常务副主任唐军、副主任胡建国、副主任李庆丰、副主任杨荣、副主任龚文静、副书记李耸以及三位资深教授代表、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出席了迎新大会。2018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学部迎新大会由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李耸主持。

首先,文法学部党委书记王燕霞代表文法学部全体教职工向新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18级新生加入北工大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并向大家介绍了文法学部的办学特色。文法学部倡导师生以博雅厚德、扬文天下为立身之本,深化以文为内饰、学文以修身的内涵,致力于树立以人塑文法,扬文于天下的精神。王书记希望18级学子可以传承文法学部的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抓紧时机充实自己,以做文法人为荣。

随后,文法学部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宋辰婷老师代表教师讲话,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描绘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完备的教育教学体系,期待同学们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工大,融入文法,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接着,文法学部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庞楒柠同学和18级新生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他以文法学部众多优秀学长学姐以及自身的经历告诉18级的同学们,遇到困难挫折时不要轻言放弃,所有的一切不论成功与否,努力过后所收获的学识与经验都将成为我们大学乃至人生的宝贵财富。

接下来,来自法学专业的本科生于爽和来自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刘凡分别代表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于爽回顾了自己过去的学习生活经历,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鼓励在座的各位新生努力学习,乐观生活,不负自己的理想与青春。刘凡作为一名支教保研的研究生,一年的支教经历让她收获良多,让她更加珍惜拥有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资源,并相信研究生这段全新的旅途可以使人生变得更加精彩。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部主任李四平教授发表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第一届文法学子的欢迎,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崇德修身,以德润才,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要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要通过亲身实践和切实行动,去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进步和卓越成绩。第二,要即事穷理,独立自强,希望文法学子可以修人文之善,求科学之真。第三,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无论人生还是求学,沉稳踏实都是第一要务。

伴着北京工业大学的校歌——《明天》,学部领导亲手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欢迎大家加入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并祝愿新生们可以在北京工业大学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在迎新大会结束后,文法学部常务副主任唐军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新生教育第一课”。唐主任表示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同样重要,都是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途径,以此鼓励同学们树立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至此,文法学部2018级迎新大会及新生教育第一课也落下了帷幕。相信文法学部2018级全体新生在学部全体教职工的悉心呵护与耐心指导下,通过接下来的学习和对本专业理解的深入,他们会在美丽的工大校园里踏上新的征程,续写人生的华丽篇章。在此,我们向所有2018级新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文法学部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