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军训】迎接挑战,突破自我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军训】迎接挑战,突破自我

8月20日清晨,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军训开营仪式在南操场举行。

上午七点半,同学们准时集合在了南操场。在教官们的安排下,对开营仪式进行彩排。整齐划一的姿势,势如破竹的信念,让彩排效果十分理想。

约八时许,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在同学们如雷鸣般的掌声中,各位领导依次入场。升旗仪式之后,军训团团长和校领导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随后军训学员代表和教官代表发言,表达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有力的发言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士气。

20日的开营仪式给军训开了一个好头,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军训的看法:

军训中,我们有一个同样的名字叫团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财富叫做力量。站是一股洪流,坐是一掌脉青松。团结的力量就是因为同一个理念而聚在一起,共同合作,共同协助,共同扶持,共经风雨,共睹彩虹。在军训中,团结的集体打造着同一个舞台上的梦;团结的你们,团结的我们,在军训中合作出美好的梦。

——四营十四连一班 17142114 郑艺蓓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责任与义务,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抗,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通过军训,我们的精神面貌将会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将会为之振奋,我们的意志将会倍加顽强。同时它不仅是一次提高国防知识和增强自身素质的活动,还是一次让我们认识自我、战胜自我的好机会。并且我们军训时培养起来的优良习惯和品质,也会在以后的人生里使我们受益无穷。

——四营十四连一班 17142112 张仔辉

特战中队的一天天漫长而又充实。每天清晨,迎着凉爽的秋风与初升的红日,我们已踏上新的征程。军训是对身体与精神上的磨炼,在特战中队中,我们不单单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要以万分饱满的斗志与热情投入到训练中。短短的两天,每当我遇到挑战,我都会不断在心中呐喊“坚持!坚持下去!”军训是人生中一个挑战,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勇敢地接受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顶住漫漫长路中的雨雪风霜,能在苦难面前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与毅力,在充满未知的未来中里坚强独立地生活。未来的路上,再苦再累,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下去!

——特战中队 17143111 蔡雨秋

生命,如虫翼般轻薄,亦似野草般顽强坚韧。

迎着灼人的烈日,面受燥热的风浪,汗水从额头脸颊滑落。为期两周的军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连的方阵也已展开训练,体育场周围是一排排整齐的绿色队伍,嘹亮的口令声缭绕在空气中,余音未却。烈日当天,站军姿的人任由多么难受,咬紧牙关,哽咽咽喉,挺过去。我感慨,或许生命短暂浅薄,或许人生乏味枯燥,但此时的我们却在用生命抗击炎热,用信念体验艰苦,用顽强证明精神。生命就得像这样,不要求你像飞蛾一定去扑火,但一定要求你过得有价值,有意义,用自己的顽强坚韧来证明你的生命如灿烂的朝阳。

—— 四营十四连三班 17143122郑晨旭

当风翻起安详的树叶,优雅地沙沙作响;当飞燕唤醒沉睡的操场,一片宁静安详。身着戎装,头顶骄阳,训练场上一片歌声嘹亮。英姿飒爽的工大学子啊,身上着的是将士们鲜血铸成的英雄力量,肩上扛的是华夏儿女上下五千年的民族脊梁,口中唱的是我们的决心与斗志昂扬。历史已翻到新篇章,是时候轮到我们来屹立于世界东方!

—— 四营十四连二班 李沫

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在接下几天的训练当中努力拼搏,突破自我,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文法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