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勤学苦练 力创一流 ——文法学部举行2017级本科生军训动员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     点击量:

勤学苦练 力创一流

——文法学部举行2017级本科生军训动员

6月28日,文法学部在通州校区汲学楼102教室组织大一本科生进行了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军训带队教师刘心怡主持并担任主讲,同时邀请到了2017届毕业生、北京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大队长、优秀退伍士兵朱梦圆为大家进行军训动员。

首先,刘心怡老师结合《2018年军训手册》的相关内容为大家讲解了军训期间的相关事宜,针对军训期间的服装、考核、考勤以及教室分布安排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各位同学,军训期间所有操课训练环节均按学校有关教学规定严格考勤,因特殊原因请假需要指导员、团部领导审批,批准后生效,假毕要及时销假。同时强调,军训为必修课程、列入学校教学计划,包括军事理论课、军事训练课两部分,学生必须参加军训计划规定的科目训练,同时通过考试、考核,最终成绩将计入当学期的成绩加权,并会进入本人档案。

随后,朱梦圆根据自身参军经历告诉同学们,高等学校开展军事训练与军事理论课的训练与学习,是我国《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文件的要求,是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是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国防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政治思想觉悟的必要手段。通过军事训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体魄、加强组织纪律性、提高身体素质、提升团队凝聚力,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

本次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军训氛围,使学生了解了军训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军训的重视程度,树立了通过军事训练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以及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目标,激励了青年学子爱国奋斗、勤学苦练的精神,为学部2018年军训工作切实取得成效做好了准备。

至此,文法学部2018级本科新生迎新报到工作圆满结束,我们相信,2018级新生将为学部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新的生机。文法学部将一如既往的为学生在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和培养工作。

文法学部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