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法学部社会学类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福祥社区共同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点击量: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10月19日,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社会学类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福祥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居校社·研用学”一体化项目党建联建主题党日。

1634824592327061273.jp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主题党日邀请文法学部社会学专业李晓婷老师讲党课——《学七一讲话精神,解析中国共产党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1634824631722005724.jpg

在活动中,李晓婷老师用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解析中国共产党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党课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社区老党员、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与会人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专业指导。

会上老党员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学生党员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知识,深刻领会精神,积极践行理论,以实际行动学史力行,为百姓办实事,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1634824681307071545.jpg

该项目整合社区居委会、高等院校、社会组织三方资源,共同创新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居校社”党建联建新格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不断完善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同时,社区基层实践探索,有利于学生党员深化专业学习,思考社会问题,提升专业研究的针对性、落地性,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社会学类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持续深化与社区等合作,利用社会学理论知识,帮助社区共同研究基层治理的具体模式,利用资源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丰富社区治理实践。

执行编辑:黄宇晨刘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