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正文

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量:

2011年10月,成立“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由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9家高校共同参与中心建设。研究中心在机制方面的有效运转、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为筹备“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于2014年2月正式获批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已建设一支20余人、45岁以下教师占60%以上,教育、心理、管理、工程等跨学科,多人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专职教师队伍。2018年4月,基地顺利通过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一期建设验收,进入二期建设阶段。

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立足首都工程和科技教育发展研究前沿,重点攻关政府和工程行业领域决策咨询、产出高端智库成果,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智造”战略,成为首都工程教育、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的政策咨询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