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指导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程,10月18日下午,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在人文楼906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机关党支部指导联系人学部主任唐军到会督导。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振兴主持。

1634630145148093859.png

首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学部社会学系李君甫教授做题为“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中国住房的百年变迁”的专题宣讲。李老师从“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住有适居”是社会建设重点任务,更是党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举措讲起,通过数据、图片等资料详细展示了中国农村住房和城市居民住房的百年变迁,分析了当前住房建设与保障存在问题、解决对策,并对今后中国住房前景进行展望、解读。通过李君甫老师的讲解,大家深深感到中国住房的百年历程和变化是中国繁荣富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征程所取得历史成就中的具体体现。

1634630166513085028.png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从学部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党员个人三个层面汇报了学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进展,详细报告了学部机关党支部设立学部公共打印室、教职工离返京线上申请审批、公共会议室和研讨室线上预约等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及成效。学部党委后续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支部其他党员也汇报了个人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李君甫老师专题党课的质量,既有理论阐述,又结合专业研究的深度思考;对机关党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继续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和落实办实事服务广大师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力,增强为师生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梳理办实事清单;二是聚焦巡视巡察和民主生活会整改重点,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标本兼治,补齐制度缺陷;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要形成学部党委、党支部、党员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合力。

1634630181907057198.png

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持续落实“走在前、过五关、做表率”的工作思路,在实际工作中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基层师生减负,不断提高师生对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