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部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四个主题,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二是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宣讲,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四是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务外包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要求。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1634611238681065005.jpg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振兴导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就《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过程及主要原则、七个章节的主要框架图示予以分析,并结合实际工作详细解读重点条文。《条例》对党员发展质量、党的建设质量等均提出新的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交流研讨,用新的办法和思路,开展新工作,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绩。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对科研经费科学使用与管理的高度重视与积极贯彻,学部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研讨,仔细领会精神,落实面向全体教职工的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锋、学部主任唐军先后就《学校科研管理政策与规范》、《科研经费审计与内控》主题,开展专题宣讲,结合案例,悉心讲解、提示,力求宣讲细致规范、学习全员覆盖、落实精准到位。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以《遵规守纪 警钟长鸣》为题,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宣讲,要求党支部书记传达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好、做到,警钟长鸣,恪守底线。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深入学,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做学生的领航者。范明书记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务外包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要求,并向党支部书记通报学部自查情况。今年3月学部依据文件要求开展自查,不存在党务外包情况,会议要求再次学习文件精神,作为常态化工作,实时提醒并自查自纠。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提出下一阶段学习和工作要求,希望各支部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贯彻文件精神,将四个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传达至全体教职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关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身心健康,形成联动机制。

本次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将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宣讲、警示教育、优秀教师团队精神学习等工作紧密结合,号召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依据《条例》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引领支部党员达标、创优,做好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底线警示教育;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提升自我素养和自我价值,实现知识育人、技术育人、思政育人多效合一,培育道德高尚、品德优秀、博学多才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文法学部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