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多维度立体化,抓特色促交流——文法学部开展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上半年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9月,为提升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上半年考核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特色化,实现党支部建设交流纵向对标、横向类比,多维度立体化展现支部工作情况,学部党委研究制定《文法学部2021年上半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方案》,据此开展综合评定,充分交流,共同提升。

1634287918278021378.png

考核坚持日常工作开展与效果评价相结合,主要以党支部手册记录和党员E先锋系统维护情况、完成学校学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为主,考察基础工作、专项工作、特色工作参与情况及开展效度,全面考核各党支部建设成效。考核内容包括党员比例、疫苗接种率、“三会一课”落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次数、支书例会参会情况等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教师团队申报、“小微提升”申报、党建课题申报、“课程思政”系列课程及案例申报等专项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实践、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党建引领学生培养等特色活动;以及党建研究成果、支部或个人获奖情况。学部党办汇总形成《2021年上半年文法学部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参与党建工作数据统计表》,以数据、实例形式,客观清晰呈现2021年上半年支部建设成效和各支部工作开展类比情况。

1634287963280078584.jpg1634287978022013281.jpg

本次考核,学部党委充分依据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标准检查、党建工作指标体系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紧扣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要求,统筹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将学校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精神要求,通过一线教师党支部考核指标体系构建,精准传达至基层党支部,体现学部党委对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度指导、从严把关、特色培育。在指标体系填报过程中,采取党办联合教务办、研究生培养办、学工办、纪委办等相关科室统一填报,各党支部审核确认并相互交流学习的形式,把即时考核延展到回顾和改进的维度,形成动态反馈,及时跟进,切实发挥阶段性考核对支部工作成效的总结和对下一阶段支部建设规划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各党支部之间以及各机关办公室之间的相互学习。

学部号召各支部在完成基本标准要求基础上,相互交流、借鉴,不断挖掘特色,充分发挥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党员先行,带动全体教职工,协同共进,有效推动主业发展。

文法学部党委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