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和谐共生,教研融合——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教师教学科研同步发展,2021年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和谐共生,教研融合”主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共63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议由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吴晓梅主持。

1634194621532035824.jpg163419464541105217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东松教授受邀为老师们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李东松教授高屋建瓴,用丰富翔实的资料和数据,深入分析了我国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发展与不足、机遇与挑战,阐述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解读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并号召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以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思索作为大学教师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的路径和方法。

李东松教授的讲座析事明理,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全面理解、把握“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和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重要内容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起了全体教师的热烈反响。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梁梅红副教授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科研实践,做题为《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以研究生培养为例》的交流分享,通过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的案例,从教学对象、教学内容和语言学理论知识三个方面详尽分析了一线教师作为研究者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和谐共生”。

1634194799381084503.jpg 1634194826343007859.jpg

随后,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牟欣老师导读,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王雪霏老师进一步阐述了在学校开展“北工大师生迎冬奥,规范文字啄木鸟行动”的背景下,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啄木鸟行动”的三项主要工作内容,为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是作为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培育高素质人才的必要前提,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学能力、提高科研水平,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