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9月26日下午,文法学部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等近30人,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1632818126432038276.jpg

绵绵细雨阻挡不住参观的热情,进入展览馆中,大家立刻被展览的内容、形式、设计所吸引,深深感受到震撼。本次展览通过“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主题,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除了常见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展品之外,还有布景、模型、电影、雕塑、声光效果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灵活、多元,让参观者体验到不同种类和层次的效果,丰富多元灵活生动的形式,让大家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展览以党员代表大会为主线,通过实物品阅、声光模拟,小到一封家书、一句口号、一个生活物件,大到国家制度、经济体制、法制建设等,都让人深刻体会建党百年来社会的巨变,从一穷二白到当家作主再到成为世界强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指引下,中国人民找到适合自己的胜利道路,团结奋进,勇往直前,获得一个又一个奇迹般的胜利。

有限的时间空间,呈现出史诗般的无限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太多细节值得仔细研学,文法学部将通过党史宣讲、专题党课、实地参观、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好学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好学透“七一”讲话精神,用党史的知识和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事业不断推进向前,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文法力量。

文法学部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