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化思想领悟 助力新局领航——文法学部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7月16日,文法学部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四个专题,一是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二是研究学部下半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四是总结上半年学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布置后续工作重点。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1626661126520011011.jpg

范明书记导学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对下一阶段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等提出要求。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例如,社区治理帮扶与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环境资源法角度开展资源减排管理优化研究,从生态语言学、生态课堂、生态劳动等开展文科生态角度研究;通过科技手段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分析从典型带动推广,再产生新的典型,这一动态推进发展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学生参与社区调研,使其感受基层治理带给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研究高质量发展在“在线教育”中的实践等等。

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李振兴导学《文法学部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文法学部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学习成效要求以党支部为抓手,积极带动全体党员学以致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师生揪心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凝心聚力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部党委委员柴晶晶导学《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1626661168300098293.jpg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上半年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暑期安全教育,提醒各支部更多关注师生安全、严格离返京审批报备、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讲座论坛审批报备等要求。

最后,范明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以及加强宣传先进党支部及党员优秀业绩;二是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之外,各支部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师生交流沟通,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三是部分党支部正值换届或改选,建议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有效设置支部委员会职数及责任分工,以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活力;四是结合上半年各支部理论学习、组织活动、评优获奖等情况,后续将多维度开展2021年上半年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

文法学部

2021年7月19日